Tuesday, March 18, 2008

懷念我的岳母

以下的文章是大姐夫寫的.


懷念我的岳母 - 劉陳玉貞女士瑪利亞

難忘的往事


我是劉家的大女婿,我的妻子容珍是五朵美麗鮮花中的老大,她在錦繡花樣的年華,雙十年齡便嫁給我為妻,而我當時卻是34歲的一名阿兵哥,官拜海軍少校,是海軍官校學生總隊中的一名中隊長,這項婚姻是經由眷村村長楊釗先生的母親楊婆婆所介紹並安排相親的,岳父福廷公是廣西人,也許我和他很有緣分吧,他見了我印象很好,十分高興,岳母是廣東人,與我是小同鄕,經過了他們的家庭會議後,也許同屬兩廣同鄕的關係,我佔了天時地利與人和等優勢,他們贊成容珍與我做朋友,經過了三個月的戀愛期,容珍便與我結為連理,當時她是員山天主堂附屬的幼稚園老師,而岳母正是該教堂極為虔誠的天主教徒,聖名叫瑪利亞,在她的安排下,容珍和我便在員山天主堂舉行婚禮,證婚人是一位義大利籍神父,是在莊嚴隆重的儀式下完成婚禮的.婚後的第五天,我們便離開宜蘭,因我的婚假已滿期,容珍也要到新職單位-左營海軍造船廠考取擔任財務員的新職,岳母因為關心我們,不辭辛勞的特地陪同我們到左營,我們家的小洞房去看看,由於當時軍人的待遇十分菲薄,生活清苦,經濟狀況欠佳,因此,我們的小家庭在設備上以及傢俱及生活用品都非常簡樸,岳母看了後並沒說什麼,一會兒她一個人到街上去逛街,沒料到她回來時卻為我們買回一個鋁製的大洗澡盆送給我們,原來她發現我們家缺少沐浴設備,也沒澡缸,因此,她特地買了一個浴盆送給我們,為我們解決了洗澡的問題,這個浴盆我們視為珍貴的禮物,一直保存至今,已經超過四十年了,對於岳母的體貼,我們非常感激,她的一顆愛心,將長留我心中,永難忘懷!

民國九十三年八月間,我不幸罹患直腸癌,情況十分危急,因為曾聽醫生說:直腸癌是高危險症候群之一,也可說是絶症,十有七八的病患逃不過死神的手裡.我坦然的面對現實,隨時作最壞的打算,因此不想驚動岳母及姨妹親友們,以免他們為我擔憂,但最後岳母還是知道了,她曾先後打了數十通電話關心我的病況,安慰我,要我安靜養病,沉著應變,以對抗癌魔,並屢次禱告天主保佑我平安,早日恢復健康身體,並曾三次從台北不辭辛勞與姨妹們及姨甥及姨甥夫婿專程南下高雄來探視我,每次往返高速公路歷時約十小時,以岳母她老人家已屆八十高齡,辛勞的來回奔波多次,如此地關心我,使我感受極大的溫暖與感激,因此我的病況很迅速地有了極大的進步,不久竟奇蹟似的完全康復了,這完全是岳母她老人家的功勞啊!我不知該如何答謝她才好!

我是個軍人,是一個男子漢,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從來都不會輕易哭泣,但此次岳母的突然去世,使我非常震驚,哀痛與傷心,情不自禁地從眼框中留下了淚珠兒,原來我也難過的哭了,回憶岳母在世時對我的關心與厚愛,視我如同她的兒女般的感情,永遠使我難忘.誠如神父所說:天主召換岳母到天堂去了.但願她早已到達天堂與岳父團員,在另外一個清幽安靜祥和的世界裡,過著非常快樂的日子.

鄭宏恩


2 comments:

Evelyn said...

大姐夫所提的往事,讓我們看到媽媽體貼用心的一面,這件事的確令人難忘.

Hospitality, Tourism, E-learning, Technologies, and Fun!! said...

您好:

我目前就讀於美國北德州大學 (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 我是休憩研究所的研究生- 黃黛薏(Fischer),
我的研究論文內容是了解關於"台灣人參加美國遊輪旅遊的動機及參加後的滿意調查", 可否請您幫忙幫我填問卷!謝謝!謝謝!

http://www.fischerunt.com/survey/

Thank you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