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思念

一月十二日清晨五點左右,我在睡夢中被電話鈴聲吵醒,隨著而來的是令我震撼不已的消息--「媽媽過世了」。我無法相信,眼淚就像壞了的水龍頭不停的流,我說不出話來。掛上電話我放聲大哭,也不知如何挨到天亮。後悔元旦寒假假期結束前,沒再讓兩個女兒打電話給婆,還好聖誕節時他們都跟婆聊了很久。終於和遠在東岸念書的小女兒聯絡上,她哭著說想要回來,我也只能強忍自己的悲傷安慰她,還好她住學校宿舍,有同學、朋友的精神支持。當聯絡上獨自在中部工作的大女兒,電話那頭傳來嚎啕大哭的聲音,斷續的夾雜著「怎麼會這樣?怎麼會著樣?」。好一陣之後,才停下來,跟我說「我還想婆參加我的婚禮呢!」(她現在沒有男朋友,結婚不知要到何年?),聽得我的心都碎了,恨不得立刻飛過去,和她一起抱頭痛哭。
每當我想到媽媽,或看部落格,淚水就爬滿了我的臉,還好有這麼一個地方可發抒一些對媽媽的思念。而且流淚也是宣洩情感的另一種方式。
媽媽 雖然這樣突然悄悄的走了,讓子女、孫輩一時無法接受,但她對我們的愛永遠深植我們心中,那份思念也永遠存在。她不是一顆流星,而是在天上閃閃發亮的一顆星星,笑瞇瞇的看著我們,要我們健康、開心的生活。

1 comment:

Evelyn said...

這個部落格就是讓我們思念的情緒有個出口,這樣比較不會壓抑,我想對身體也會比較好些,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