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媽媽的海天遊蹤

(1988年美國簽證)

媽媽第一次出國是在1988年,小鳳和妹婿俊光到美國念書,探望住在洛杉磯的二姐一家。那時媽媽幫我照顧家家,原不想去,因為擔心家家沒人照顧了,我們極力勸媽媽,難得有這機會去玩,他才勉為其難的去了。聽二姐說媽媽那時常唸著要回台,就是擔心家家。那時我白天要上班,所以將家家放在三姐那兒,請他幫忙照顧,下班後再去陪他。記得那時家家也常問「三姨,婆什麼時候回來,帶我坐火車去找婆好嗎?」媽媽從美國帶回不少禮物,其中有兩隻可愛的〝蜜蜜豬〞,一隻給宛宛,一隻給家家,陪著他們長大,至今仍是他們的最愛。







(加拿大簽證)




兩年後(1990),小妹他們拿到碩士學位,邀請媽媽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正好我有年假,於是跟媽媽帶著家家和小娃飛到紐約的長島。我們除了到紐約著名的景點如帝國大廈、中央公園之外,還北上到加拿大的多倫多、渥太華、尼加拉瀑布等地。之後再飛往西岸的二姐家,我們一起去了大峽谷、舊金山、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玩得很開心。









1992年4月當日本櫻花祭來臨之前,朋友們都在談論也勾起了我的興趣,於是和媽媽展開了我們的東瀛賞櫻之旅。大阪城、奈良的鹿園、古典的京都、美麗的姬路城,處處的櫻花都盛開著,迎接著所有來此的人們。




(法國簽證)



三姐夫到英國修讀博士,我們又有機會借著探望他們之便,到歐洲看看。1993年的夏天,我們跟著旅行團飛到德國,參觀柯隆大教堂、古城堡,少不了嚐嚐德國豬腳、啤酒。欣賞瑞士美麗的山川湖泊,吃可口的瑞士巧克力。迷人的巴黎,凡爾賽宮、羅浮宮、巴黎鐵塔、浪漫的塞納河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還有可愛的比利時尿尿小童,荷蘭風車。之後我們脫隊飛到倫敦,展開另一段永生難忘的英國之旅。牛津、莎士比亞的故鄉、蘇格蘭高地、在聖安卓第一次打高爾夫球(迷你)、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外車子拋錨,又下著雨只好在車內野餐,都是我們津津樂道的事。後來小鳳正好休假,也來和我們會合,愛丁堡、約克、倫敦都留下開心又美好的回憶。這一趟歐洲之旅我們玩了一個多月,真有點樂不思蜀。




(紐西蘭簽證)




1995年的2月我們飛往南半球,曾是英國的殖民地的紐西蘭,到基督城好像在英國。當地的原住民──毛利人非常熱情,也善於舞蹈。翅膀和尾巴極短,不會飛的奇特夜行性動物,紐西蘭國鳥──奇異鳥,讓我們看了嘖嘖稱奇。到農場擠牛奶,看技工剪羊毛,還可試用純正的綿羊油。看著膽子大的人參加高空彈跳。最特別的是乘坐小船到漆黑的鐘乳石山洞內,看到星星在洞裡閃爍,其實是螢火蟲。又是另一不同經歷的旅程。








同年的夏天,媽媽、大姊和我又帶著家家、小娃,到加州的二姐家玩,當然迪士尼樂園是必去之地,還有環球影城,以及著名的黃石公園。這些點點滴滴都鮮明留在我腦海裡。









1996年我移居加拿大的溫哥華,媽媽拿到美國綠卡在97年六月開始了兩岸三地的遨翔生涯。


謝謝媽媽幫我照顧家家和小娃,讓我在台北時能輕鬆的當個職業婦女,更開心的是當時我們祖孫三代常常一起出遊,無論是國內或國外,都留下不可抹滅的美好記憶。






(我家後院)

附記:當年我們出遊的照片都在台北媽媽家,等下次回台整理後再加上。









2 comments:

walagoolie said...

我的蜜蜜豬現在已經不是當年的乾淨模樣了~(下次放上照片來,你們一定會嚇一跳!)
牠陪伴著我去了各個地方,直到現在還會跟我一起睡覺:P

Evelyn said...

還好有你帶媽媽到世界各國遊玩,很多事情在想到的時候就該去做,否則會留下遺憾!我曾在那年二姐去大陸時,媽媽因身體狀況不適合跟團旅遊,跟她說以後再帶她慢慢旅遊大陸;還有曾告訴她要帶她去日月潭涵碧樓,享受一下一個晚上要1-2萬的高級飯店,現在都無法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