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回憶





自從婆過世以後 我一直努力的搜尋記憶中對婆印象最深刻的回憶
我很想緊抓著一個對於婆完好的記憶一直保存在心裡
我也很想如同大家一般在部落格上寫出對婆的記憶
卻發現怎麼也開不了頭

前日週休至宜蘭閒晃
沿路上 我一直想起關於婆的總總
我發現 對於婆的回憶是一連串的畫面 而非單一的回憶
我發現 對我而言 婆並非轟轟烈烈的以一個印象最深的回憶活在我心中
而是如同她的一生踏實平易的活著 如同細水一般在我的記憶中生生不息

大學的四年間 大概是我與婆生活最緊密的時間
婆每天都比我早起 幫我準備了至少三種以上的水果 一顆水煮蛋 包子或饅頭
有時候我不小心睡過頭 婆會幫我把早餐用袋子裝好 深怕我餓到了
有時候我時間不趕慢慢的吃著早餐 跟婆一起看新聞 聊著最近的時事
婆總是看中視的新聞 對於政治發表她的評論:「某某某好過份了!」、「XXX最好了!」
我總是忍不住的偷笑 難得婆會用這麼強烈的語氣去評論人
婆只看任立渝報導的氣象 就連任先生換到華視新聞報氣象 婆也會在看完中視的新聞後轉去華視看氣象
我常在想不知是怎麼樣的魅力讓婆堅持要看他的氣象
也因婆固執的可愛而發笑

除非有特別說不回家吃飯 每天晚上婆都會為我準備晚餐
有時我晚歸 婆去運動了 她會將準備好的飯菜放在電鍋裡熱著
有回晚上到家 打開電鍋發現裡面有一碗熱呼呼的湯圓
一看日曆才發現原來當天是冬至 直到看到湯圓我才想起

在婆眼睛還沒出現問題前
婆每天都在串珠珠
有些下午 婆會放著她喜歡的老歌卡帶 一邊哼著唱 一邊做著她最新的作品
婆的歌聲並非動聽的 但我永遠也忘不了她唱著老歌時的歌聲 夾雜著快樂和悲傷
.............






一幕幕有關婆的畫面不停的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我不知道該如何把所有的影像串連成文字
我抱著電腦不停的敲敲打打
卻無法道盡對婆的思念
回憶帶著甜甜的美好和陣陣的鼻酸

我不知道婆何時才會進到我的夢中跟我道別
但我相信我們一家因為對於婆的愛而更深的凝聚在一起
而我也相信 雖然未來的重要場合不再能實體的看到婆美麗的笑臉
但她會一直一直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與我共享生命中的美好與感動






4 comments:

Evelyn said...

的確,婆給我們一連串美好的回憶,她不時的陪伴著我們.雖然每次看這個部落格,就會流淚,但總覺得同時內心一股安慰緩緩申起,讓思念落在字裡行間,也讓家人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Jungkuei said...

我每天也都會到部落格上看看,看到一張張與婆在一起的照片,看到每個人對婆的思念,就好像看到婆一樣,她永遠都活在我們的心中。

Rosa said...

婆不會在夢裡說再見,而是到夢裡和我們再相聚。

Doris said...

I am probably a one who has much more dreams than others dreamer. So many times I dreamed about Po, she was just as usual in the normal life we were gathering together, she would never say good by in the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