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2008春節

母親仙世後沒多久,是農曆新年,這是我移居海外十一年後第一次回台過春節,卻是在這種狀況下。其實這十多年來雖然沒在台北過年,年前也都會問媽媽年夜飯在哪兒吃,年初二一定會打電話回家,順便和回娘家的姊妹們聊一聊,感覺也和大家在一起。

這個除夕我們到三姐家包水餃、吃火鍋,我還做了紅糖年糕和紅豆年糕。我最愛吃媽媽做的紅豆年糕,三姐準備了這些材料本來打算請媽媽做的,如今我只好試著做看看,還不錯做得有模有樣的(第一次做紅豆年糕)。包水餃時當然不例外的要包一個幸運餃,裡面放了三顆葡萄乾,小妹吃到了,相信新的一年她可以否極泰來。



這是紅豆年糕,賣相雖不太好,但還不 錯吃喔!



年初二由二姐掌廚我當副手,大家回娘家,就像媽媽還在時一樣。只是當大姊從高雄打電話時說,雖然媽媽沒跟我們一起過年,但我們的心都相聚在一起,我不禁淚流滿面。擦乾眼淚後,我們要開開心心迎接新的一年,揮別這不順的一年。







這是創意紅糖年糕(上面撒了一些杏仁、腰果、黑芝麻、小紅莓等)。
阿寶

1 comment:

Evelyn said...

也幸好今年過年有你和二姐在台灣,才讓我們感覺到好像媽媽還在一樣,謝謝你們!